今天是:
双鸭山市开通守信激励措施创新应用“码上你先行”

来源 :双鸭山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探索“码上诚信”应用范围,打造依法经营、守信践诺的市场品牌,营造更多市场主体守信经营的社会氛围,双鸭山市积极创新实施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激励措施,在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系统性创新,为前来办事主动出示“码上诚信”二维码的诚信企业(包括全省范围)开辟了快速办理通道,享受简化程序等便利化服务。

制定工作制度,规范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模式。为了使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标准化、统一化的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激励措施,市营商环境局制定下发了《双鸭山市推行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激励措施工作制度(试行)》,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期试点运行,利用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开展政务服务优势,与推广“码上诚信”工作相融合,实施“码上诚信”激励措施。利用优势互补创新推出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明确了优先办理、专人办理、延时、预约等5项激励举措,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了“码上你先行”服务窗口。

组建了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总、分服务组。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总服务组组长由市营商环境局局长担任,成员分别为实施激励措施部门组成。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分服务组分别由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成立。建立月协调机制,通过视频会议总结经验,协调解决开展中出现的问题。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由6人组成的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分服务组,通过定期礼仪业务培训考试,已基本掌握中心高频事项的办理情况,可与政务服务中心各层导服人员衔接业务,优先为“码上诚信”市场主体提供服务。

建立了《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服务卡》。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完善了《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服务卡》,将审批服务情况详实记入服务卡,并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在填写服务卡同时监督“码上诚信”自主注册信息情况,若在服务卡上体现为“良”或“差”的市场主体,主动协助完善信息,使之变成“优”行列,便于下次办理业务,获得了市场主体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制定了全市统一的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办理指南。对外统一发布,扩大宣传力度,激励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经营。截至目前,利用新闻报纸、媒体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外发布了公告。只要市场主体主动出示“码上诚信”二维码向政务服务中心导服人员展示,将会立即有专人陪同企业到“码上你先行”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在窗口人员扫码核验后,引导企业填写《诚信企业“码上你先行”服务卡》,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全力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共为50余家企业提供了服务,其中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先办理,为10余家企业提供了政策对接服务,为2家企业提供了预约延时服务。

文章关键字: 诚信企业 市场 主体 政务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