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信用建设 积极推动守信应用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17

为贯彻落实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守信激励应用领域。

一是开办“信用鄂尔多斯”广播栏目。自2023年6月14日开播以来,持续播出30余期,特邀全市不同部门及诚信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围绕“讲鄂尔多斯诚信、树鄂尔多斯形象”主题,总结企业诚信建设经验,积极倡导诚信文化建设,倡导广大企业始终坚持“诚信至上”的理念,达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行业企业诚信专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针对200余家市本级文旅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推进文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专题研讨培训会;在“科技赋能,智联暖城”中国(鄂尔多斯)电子信息产业经济发展大会上,全市50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代表共同宣读诚信倡议词。让全市企业树立诚信立商、诚信经商、诚信活商、诚信兴商意识,助力“暖城”鄂尔多斯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开展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东胜区为试点,全面启动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试点工作,制定印发《东胜区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方案》《东胜区信用建设示范企业评审指标》,从信用管理机制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信用档案管理、资信管理、授信管理、合同管理、商账管理、社会责任履行与守法经营、效果评估与持续改进等11项一级指标、38项二级指标和100项三级指标,为示范创建企业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标准。后期将通过40余项切实有效的联合激励措施,让诚信企业在行政审批、评优选先、资金争取、政府采购等多个方面真正畅享信用红利,提升信用良好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再进取,推动鄂尔多斯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信用力量,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质量 社会 企业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