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西峡:突击集中执行 彰显司法威严

来源 :中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4

12月7日,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36名执行干警整装集结完毕,在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的一声令下,兵分三路开展突击集中执行行动。

为确保此次行动效果,行动前,西峡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会议,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行动方案,科学安排路线。结合申请执行人反馈的线索和前期掌握情况,对案件进行了深入摸排并做好预案准备,确保能够有效查人找物。此次行动重点围绕县城及周边区域开展,每到一处,执行干警都耐心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于被执行人不在家中的,执行干警通过告知家属或张贴公告等方式敦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拘传。

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司法拘留2人,通过主动履行及达成和解,共执结案件11起,执行到位金额共计30余万元。行动全程通过今日头条及抖音进行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5万人,打出了执行攻坚的强大声势。

通过此次行动,充分彰显了西峡法院攻坚执行的坚决态度和为民初心,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了执行工作知晓度和威慑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西峡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依法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