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贵溪:铜都亮剑为民维权 线上劝诫执结案件

来源 :中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9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铜都亮剑”行动,秉持“民生无小事”原则,采用线上劝诫的形式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评价。

申请人邓某于2020年9月为被执行人江某装配铝合金门窗,完工后江某拖欠邓某劳务工资5600元未支付,在催要无果后邓某提起诉讼,经法院调处后邓某与江某达成民事调解协议,由江某在约定期限内向邓某支付5600元。然而直至期限届满,江某始终未履行付款义务,邓某申请强制执行。因案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贵溪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后,依法冻结被执行人江某的银行账户并对其实施限高。因江某在外地务工,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和微信与江某取得联系后,多次对其进行教育劝诫,耐心宣讲本院“铜都亮剑”行动政策,认真阐明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同时明确向其告知如拒不履行生效义务,法院将迅速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经过执行法官严厉的教育督促,被执行人江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全额付清执行款,申请人邓某领款后提交结案申请,案件宣告顺利执结。

据悉,贵溪法院与2021年11月中旬启动“铜都亮剑”执行行动,重点攻坚涉民生类执行案件,为切实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兑现,贵溪法院采取发布执行公告和执行悬赏,利用法院抖音号全程直播执行过程,对拒执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和报道,向社会公开曝光失信人员名单,集中上线失信彩铃等举措,对失信被执行人坚决实行零容忍。在法律压力和舆论压力双重作用下,大量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为“铜都亮剑”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亮剑 江某 铜都 民生 邓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