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济南章丘:“司法+行政审批”联合惩戒出新招

来源 :济南章丘区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力度,4月18日,济南章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越洋,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田亮共同签署《关于加强联动协作的备忘录》,标志着章丘法院与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强联手,实现信息共享、联动执行,合力解决“执行难”。

根据协作协议,章丘区人民法院定期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送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办理相对集中的优势,以电子屏幕等形式公开,并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登记备案等行政审批限制,推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警示、惩戒机制。

为提高执行效率,章丘区行政审批局授权区法院登录企业登记业务查询和档案查询系统,网上随时查询被执行企业相关登记信息、档案信息等,并根据区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优先办理执行案件的股权冻结、解冻等业务,保障胜诉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被执行人 信用 章丘 社会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