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公布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名单 上半年为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11亿元

来源 :四川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5

7月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该厅近日公开曝光了今年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名单、第二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因拖欠农民工工资,4家企业被人社部门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其中3家企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还将受到信用惩戒。

此次被曝光的企业共4家,分别为资阳市雁江区亚度装饰店、四川优居匠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华蓥元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启均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上述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先后接到劳动者举报,称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人社部门查证属实,并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这些企业逾期均未支付。4家企业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被曝光的4家企业总共拖欠农民工资176万余元,拖欠金额最多的是四川启均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该公司在承建新都北城红街项目中拖欠53名工人劳动报酬90余万元。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1月起实施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资阳市雁江区亚度装饰店、四川优居匠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华蓥元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相关名单除在人社部门网站公开外,还被推送至信用中国(四川)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名单上的企业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主线,以重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推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全省共立案查办欠薪案件572件,为1.6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9亿元,欠薪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比2016年分别下降97%、94%、92%。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办欠薪案件206件,为6307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11亿元,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52%和12.68%。

文章关键字: 名单 社厅 工资 企业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