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南市出台方案强化守信激励

来源 :赣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7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守信主体享受信用红利,赣南市出台了《赣州市开展“信易+”场景应用强化守信激励工作方案》。《方案》的实施,为赣南市进一步强化守信激励,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描绘了美好蓝图,标志着赣南市加强“信易+”场景应用、强化守信激励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据悉,近年来赣南市依托“信易+”工程 —“虔城分”平台,积极对接33个单位共160余项信用数据,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了个人信用评估模型,对市民进行信用评分,信用分越高,通过“虔城分”享受的服务就更便利优惠。目前,“虔城分”平台已试点建设了虔城贷、虔城行、虔城游、虔城购、虔城阅等10个应用场景。

《方案》提出,要加快信息归集,实现金融、社保、纳税和水、电、燃气费用缴纳等重点领域信息共享,为守信激励奠定基石。要拓展应用场景,有效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建立信易用水、电、燃气,信易行,信易游,信易购等场景,为守信主体带来温馨、便捷的生活体验。要深入推进“信易贷”,探索开发涉及多行业、多领域的线上“信易贷”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探索创建信用基地,展示诚信文化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普及社会信用知识,提升企业和群众社会信用管理意识。

《方案》强调,要加强部门协同,形成运行高效的协同联动机制,共同鼓励和引导企业、个人、协会等参与“信易+”应用场景的拓展和推广。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出台落实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科学安排进度,严格抓好落实。要定期对本地、本单位“信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要严守信息安全,在数据推送和应用中严格实行安全保密措施,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推进“虔城分”平台不断夯实数据基础,提升数据支撑能力,完善平台功能,推广“虔城贷”融资模式,让守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

文章关键字: 社会 领域 信用 信易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