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纳税信用绿卡”让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6

“‘纳税信用绿卡’是安徽省税务部门去年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有了这张卡,企业不仅可以获得利率优惠的贷款,还能享受到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便利化的服务举措。”近日,慈湖高新区税务局税管员来到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介绍“纳税信用绿卡”的相关政策。

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橡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不仅拥有过硬的产品,而且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获得了“纳税信用绿卡”,可以享受更多税费减免、融资贷款等“福利”。就在今年3月,慈湖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梳理出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帮助企业享受到加计扣除共计200多万元的优惠“福利”。“税管员第一时间为我们详细解读各类税收优惠政策。200多万元对于企业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小的政策红利。”企业财务负责人感慨地说,企业对今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自去年10月安徽省在全国首创“纳税信用绿卡”以来,共为诚信市场主体提供多达49项激励措施,涵盖融资授信、项目申报、政务服务、荣誉评选等方面,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经营费用、资金压力,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推动作用。为做好“纳税信用绿卡”相关工作,慈湖高新区税务局主动摸排出园区300多家A级信用企业享受“纳税信用绿卡”,并提供范围更广、落地更细、措施更新的纳税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园区诚信企业发展赋能。下一步,慈湖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释放纳税信用红利,以扎实行动落实“一改两为”,助力企业增信减负,有效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