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乌兰察布以优质服务树立守信践诺形象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自治区绿能替代示范企业,2019年获批建设4台42000KVA全密闭矿热炉(一、二期)、球团竖炉及配套煤气发电项目,2022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乌兰察布市发改委、丰镇市发改委主动联系我们,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在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之下,我们决定启动王远公司三期项目建设,新增产能55.2万吨。”内蒙古王远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杰说。

内蒙古王远实业有限公司享受到的贴心服务源自于乌兰察布市实施的“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举措。

乌兰察布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实施“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举措,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提效。

在实施“项目管家”举措过程中,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重大项目管家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和24项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拓展“一网通办”事项,实现“蒙速办”惠企政策一键点击、无缝直达;以“五大任务”为引领,聚焦生态环保、商贸物流、乡村振兴、新能源等行业领域,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部建立“项目管家”工作机制,实行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产业全局开花。

“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如何,我们企业的感受最为深刻。乌兰察布市的‘安商’举措非常贴心。”近日,内蒙古亚信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骆西永在接受采访时,对乌兰察布市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内蒙古亚信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联数据集团的子公司,2018年签约落地乌兰察布市。该公司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占地100亩,总投资15.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实现销售收入约2.88亿元、利润11520万元、税收2000万元,可安置300人就业。

骆西永介绍,每当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时,政府都会主动提供“管家式”和“一站式”服务。特别是针对大数据企业,政府在人才引进、税收等方面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让企业在时间、人力、财务等方面节约了生产成本,还帮助企业解决了职工住房等很多难题。

暖心服务,展现了乌兰察布市政府部门守信践诺的良好形象。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项目管家”服务,乌兰察布市成立“1+3”服务团队,即一个重大项目由一名市级“管家”牵头、一名县级“管家”推动、一套专班“管家”服务,负责重大项目从开工到投产的全流程保障服务,跟踪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的各类问题。2023年,通过“项目管家”服务,市县两级领导现场探访企业532次、召开专题会议310次、协调代办前期手续1600余项,所有重大项目手续均按年初预期提前办结到位。

此外,乌兰察布市还通过清单化精准服务、联动式便捷服务以及拓展“管家”职能职责等举措,切实激发各级各部门落实“项目管家”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字: 项目 企业 乌兰察布 公司 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