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西南宁:开展“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来源 :中国质量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南宁市“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引导企业诚信守约经营,鼓励支持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促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据了解,“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对经营主体合同信用行为的正向激励、探索信用监管,落实宽进严管,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申报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在南宁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企业(不含分支机构)且依法成立起至申报之日满两年;完成2023年度企业年度报告并公示;企业和品牌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制度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履约状况好);经营效益良好;社会信誉度高;自愿参加并通过“南宁·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信用标准体系软件系统进行申报并向社会公示以上信息。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企业必须如实填报有关情况,确保所填报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凡弄虚作假骗取“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者,市场监管部门将撤销其公示,并在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参加公示活动;公示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