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两江新区打击违法建筑 逾期未执行纳入失信记录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8月23日,据重庆市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消息,根据《关于开展违法建设当事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城管局〔2022〕82号),即日起,两江新区将对违法建设当事人逾期未执行相关执行文书的,纳入其失信记录。

哪些行为将被纳入失信记录?违法建设当事人逾期未执行以下3类执行文书的,包括两江新区管委会对存量违法建筑发出的《强制拆除(回填)违法建筑决定》、对在建违法建筑发出的《消除/整改在建违法建筑的公告》,渝北区人民法院对违法建设案件作出的《执行裁定书》(罚金类)。

将会有哪些惩戒措施?根据《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1年版),失信惩戒措施包括三类,14项,包括市场或行业禁入、职业禁入或从业限制、限制任职、限制高消费、不准出境等等。

在违法建设处置到位后,才会解除违法建设当事人失信惩戒措施,并在违法建设当事人信用信息管理期限达到3个月后,屏蔽并终止共享相关信用信息。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拳打击违法建筑,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控新增、消化存量,不断完善机构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文章关键字: 新区 两江 重庆市 城市 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