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宁市诚信卡可享哪些守信激励?解读来了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3

近日,南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及第二批南宁市诚信卡上线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办法》明确诚信卡的应用坚持守信激励为主,主要鼓励支持给予信用良好以上及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贡献的不同类别的自然人、法人提供优惠和便利等激励措施。

据悉,《办法》是南宁市首份守信激励规范性文件,于2022年8月11日印发实施。诚信卡是一种电子标志,授予对象为信用正常、未具有严重失信行为、未纳入严重失信名单且获得诚信表彰、荣誉或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贡献等的自然人、法人。《办法》设置了10类自然人诚信标志,5类法人类别诚信标志,明确了自然人激励措施17项,法人激励措施12项。

在政务领域,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要对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自然人在评优评先、公共服务、就业、住房、创业、医疗、医保、公益性场馆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对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法人给予开通办理行政管理事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免交押金、优先便利、优化检查频次、发票领用等优惠政策,具体由实施主体和责任部门负责实施。

在社会化应用领域,《办法》鼓励支持社会机构给予获得类别诚信标志的自然人、法人提供“信易贷”“信易停”“信易购”“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信易享”等多元化的信用服务产品,使守信者在市场活动中获得更多的优惠,具体由实施主体和责任部门负责实施。其中,获诚信标志的法人优先推荐加入“两台一会中小企业池”,可通过南宁市“两台一会”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增信,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解决守信企业的融资难;申请企业贷款时,在额度、期限、利率、担保费率、手续费等方面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并获得“绿色通道”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