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经营是商家的立身之本

来源 :福建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五一假期将至,遭遇被民宿毁约的游客却有不少。这些民宿坐地起价,理由更是千奇百怪,如装修、倒闭、老板换人。而民宿以各种理由毁约,实则是认为之前房价定低了,想趁旺季到来让人先退订再涨价。

为商如为人,应当以诚信为本。做生意要赚钱,但如何赚,赚多赚少,这当中大有学问。只知道为了多赚钱而丢掉了诚信,砍一刀是一刀,宰一个算一个,会令顾客生畏,往后谁还愿意再上门呢?有时候,“一顿饭”“一碗面”,也会“毁”了一座城。这并非危言耸听。今年年初,“游客爆料北海用餐4个菜1500元”“游客投诉西安回民街某面馆6根面卖20元”的真实事例,教训非常深刻。

人们常说:“经商如布道。”建立良好的信誉是商家的第一要义,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更是商家取胜的关键和生存之本。成功的商家为了争取更多的回头客,总是守诚信凭良心去做每一笔生意。只有讲诚信,始终做到货真价实,生意才会越做越红火。

经济复苏,市场兴旺起来当然是好事,但也需要每一个经营者坚守诚信。民宿毁约涨价的手段兴许能够得利于一时,但不能长久,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须知,诚信经营是商家的立身之本。

文章关键字: 游客 民宿 遭遇 理由 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