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宁市1074家企业获2022年度广西“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3

1月16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广西“守合同 重信用”公示企业颁证仪式,广西咕咕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西蓝图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进一步鼓励全市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2023年,南宁市共有1074家企业获2022年度广西“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比2021年度(844家)增加230家。

据介绍,广西“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旨在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行政指导活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申报2022年度广西“守合同 重信用”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自成立起至申报之日满3年;完成2021年度年报;企业和品牌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制度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履约状况良好;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社会信誉好;自愿通过广西守合同重信用系统向社会公示以上信息。

另外,企业在申报年度内存在以下行为的不予推荐:使用自定合同格式文本时,存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的;在申报年度内有严重违法行政处罚记录;在申报年度内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年度报告涉及的相关部门认为不适合公示的企业;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近年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自我革新,不断壮大“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队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合同 年度 企业 广西 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