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株潭建立三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30

 近日,长株潭三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合作签署仪式在长沙举行,三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长株潭三市作为全省的经济重心,在建项目多,农民工用工总量大,推进三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协同发展,建立三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可进一步强化对欠薪企业的共同约束,增强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震慑力,有效破解跨区域“讨薪难”问题。

  株洲市劳动监察支队队长王玉介绍,目前,三市劳动保障监察相关数据已实现共享。长株潭三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后,意味着只要在长株潭三地任意一个地方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历史”的人员或企业,在其他城市一样会被惩戒,影响其承接工程、招聘人才等。

  接下来,三地劳动监察部门将协同联动,将三市同治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具体实践中,切实保障合作内容落实落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协调融合发展,促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农民工 工资 黑名单 株潭 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