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辽宁检察机关去年办理虚假诉讼案131件

来源 :法治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4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成林近日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成林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辽宁检察机关助力稳定市场预期,推动改善营商环境。落实涉企案件精细化办理。省检察院专门成立5个涉民营企业案件指导组,下沉监督指导,准确区分民事纠纷与刑事犯罪、民事欺诈与刑事诈骗,坚决防止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依法不批捕447人,不起诉367人。对于破坏营商生态的商业贿赂等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配合纪委监委办理民营企业行贿案件21件25人,积极追缴行贿犯罪获得的不正当利益。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以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案件13件14人,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在推动创新成果专业化保护方面,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起诉381件797人。主动服务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创新将“小微科技企业提起的保护知识产权案件”纳入民事检察支持起诉案件范围。在助力诚信建设立体化推进方面,严厉打击金融诈骗、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起诉758件1442人,促进夯实信用基础。深入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办理虚假诉讼案件131件,抗诉103件,提出检察建议28件,为65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