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白县税务局:“守信者”真正成为受益者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优质纳税信用是企业发展的“金名片”。近日,在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同鑫热力有限公司作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再次尝到了守信经营的“甜头”。“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把我们热力企业也纳入进来,享受条件之一是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这70多万的退税款是对我们多年诚信经营的奖励!”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宏亮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作为一家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每逢初冬用票量激增,也是得益于A级企业的身份,我们可以一次性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随时应对生产经营情况发生的变化。”

据悉,为不断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扩大纳税信用的影响力,长白县税务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平台等媒体资源,广泛宣传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制度,重点解读纳税信用管理、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明确纳税信用等级与政策享受的密切关系,拓宽诚信经商与税收宣传覆盖面。

在广泛宣传和细致辅导的同时,该局还加强与市场监管、银行和其他部门的沟通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实行黑名单联合惩戒,大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给予A级纳税信用企业多种税收便利,降低守信纳税人交易成本,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

长白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根据企业日常纳税遵从记录,通过诚信意识、遵从能力等多个维度、多项指标已对辖区全部企业完成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A级企业可以在纳税服务、融资授信、招投标等领域享受到诸多便利,企业有了更广的融资渠道、更足的发展底气,“守信者”真正成了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