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信换贷”解难题 惠民助企促发展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8

5月27日,菏泽市“税惠个体贷”信贷产品发布会在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菏泽审计中心顺利召开。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菏泽审计中心主要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税惠个体贷”作为“纳税信用+金融”综合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和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三方精诚合作的积极成果,是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拓围扩面、提质增效,有效缓解菏泽市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税惠个体贷”将A、B、M纳税信用级别的个体工商户纳入“银税互动”受益范围,为个体工商户贷款融资带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菏泽市税务局积极推动“银税互动”工作扩围升级,依托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过税收大数据,实现以信换贷、以贷兴企。目前,在市税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全市主要银行机构已全面接入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共推出税易贷、银税贷等20余种“银税互动”金融产品。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小微企业共授信3405户,贷款3174户,贷款余额29.67亿元。真正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了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宁表示,下一步,菏泽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管理机制,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助力更多守信市场主体通过“银税互动”享受金融红利、解决融资难题、增强发展信心。让税务“名片”护航市场主体“诚”风破浪,为服务菏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