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陕西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7

11月30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积极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团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于12月5日起正式实施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为全省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青年志愿者提供旅游专享优惠政策。

激励行动首批吸纳全省32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作为陕西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为全省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青年志愿者提供以下优惠:五星级(服务时长满1500小时)、四星级(服务时长满1000小时)青年志愿者免门票,三星级(服务时长满600小时)、二星级(服务时长满300小时)青年志愿者购买门票享受5折优惠,一星级(服务时长满100小时)青年志愿者购买门票享受8折优惠。

近年来,团省委积极构建常态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队伍、人才四大体系建设,持续打造陕西共青团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组织动员100余万名青年志愿者、232个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一步,团省委将联合有关单位,在创业就业、融资租赁、文化旅游等领域持续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提供更多优惠激励政策,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大服务”,打造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大环境”,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字: 青年 社会 记者 志愿者 长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