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销售不合格食品 太原多家企业受处罚

来源 :太原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原标题:销售不合格食品 多家企业受处罚

4月12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多家企业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受到处罚。

日前,执法人员对山集餐饮公司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牛肉饭碗、鳕鱼盘、鳗鱼盘、火锅蔬菜盘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有4批次被检出的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经执法人员排查,导致复用餐饮具不合格原因是对餐具消毒意识不强,未严格落实消毒制度,餐饮具存放不当造成二次污染,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在小店区山嗨日料餐饮店,执法人员对其经销的生食金枪鱼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的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经执法人员排查,该批次生食金枪鱼不合格原因是加工环节造成的。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给予当事人罚没款共计51252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在对尖草坪区六欣粥铺检查时发现,该店使用的煎炸用油有1批次被检出的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批次使用的煎炸用油不合格原因是加工环节造成的。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现已整改。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没款共计2510元的行政处罚。

万柏林区李记熟肉店经销的卤猪蹄和卤猪肘,经检验有2批次被检出的亚硝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经执法人员排查,该批次卤猪蹄和卤猪肘不合格原因是加工环节造成的,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现已整改。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没款共计3457.48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