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兰州新区两家企业上榜“科改企业”和“双百企业”名单

来源 :兰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31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科改企业”和“双百企业”名单,兰州新区兰州助剂厂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上榜。

“科改行动”“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2020年,“科改行动”实施,支持和引导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2018年8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两项行动实施以来,相关企业在科技创新、市场化改革、经营效益等方面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据了解,兰州助剂厂先后主持编制了行业标准3项,申请专利20多项,建成了国内先进的有机过氧化助剂生产线,经营规模和效益连续三年大幅攀升,2021年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由传统能源装备(炼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向新能源装备(光伏多晶硅、核能、氢能等领域)、工业智能装备(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等)、节能环保装备转型升级,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