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西省将建立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

来源 : 证券时报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09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7月2日,从省质监局传来消息,山西省紧盯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出台《推进落实环保领域质监业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充分发挥质监部门技术优势和监管职能,对涉及环保要求的生产许可企业,在受理时提示告知企业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对严重环保违法失信企业实行市场禁入制度,予以限制或禁入。

按照《方案》,山西省将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存在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投资建设的落后工艺、高耗能、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情况,以及严重环保违法失信企业实行市场禁入制度,予以限制或禁入。同时,加快退出过剩产能,严格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依法注销因国家相关政策实施而不再符合许可条件的工业企业。

此外,山西省将建立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在山西省名牌产品和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中,与环保部门密切协作,联合开展惩戒,将环境保护作为申报条件,协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开展。在山西省质量奖申报阶段,将 “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作为申请参选的必备条件,同时在质量奖提名推荐阶段,设立向当地环保部门征求意见环节,由环保部门把关,促进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