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宿迁推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黑名单”制

来源 :宿迁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自《宿迁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黑名单制度》)实施两年以来,我市8名违法违规教练员被列入宿迁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黑名单库,对全市教练员起到很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据悉,该项《黑名单制度》是2016年4月1日,宿迁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在宿迁市运输管理处的指导下,出台的一项制度,明确规定全市教练员如有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变相吃拿卡要的一律纳入该制度管理。

《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教练员管理,推进了全市驾驶培训行业文明诚信服务体系建设,促使教练员养成了文明执教、遵纪守法的意识,树立了对交通法规的敬畏意识,提高了驾驶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驾培行业的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