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内江搭建市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曝光平台

来源 :内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内江银监分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搭建市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曝光平台的通知》,从平台搭建、曝光内容、联合惩戒、宣传方式等方面,对搭建市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曝光平台相关事宜作出明确,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和信用内江建设。

《通知》要求,市发改委牵头在“信用中国(四川内江)”的基础上筹建内江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向全市各级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单位提供相应的数据接口信息,与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结合工作实际,平台涉及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公开曝光、联合惩戒、悬赏举报、典型案例等模板。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建立严格的操作规程和审核纠错机制,建立失信名单规范退出机制,树立平台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市法院按季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送全市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工商、公安、质监、民政、国土资源等市级相关单位和有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通过网络自动对接省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曝光平台,实现自动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平台搭建方。

《通知》要求,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于今年6月15日前完成省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曝光平台网络对接,自动获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本系统、本部门相关平台上曝光法院系统推送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严格按要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消费限制、出境限制、准入资格限制等联合惩戒措施。同时以新闻、访谈、直播、公益广告等形式,每月定期全方位深层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实施惩戒情况及失信典型案例等,切实扩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曝光平台的影响力和威慑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尊重法律、敬畏执行和不敢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诚信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