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口市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
和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 :周口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15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下一步,周口市将大力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切实加强网络查控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大清理涉公职案件的工作力度,加强执行联动,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纪委监察、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推进涉公职单位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执行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情况信息沟通机制、典型案件通报和协调解决机制,切实防范积案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明确重点,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快建设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加强失信联合惩戒,推进执行查控体系建设,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三要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合力。要健全工作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要严格督导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不履行法定职责、不积极协助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