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泰安:信用“红黑名单”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海报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为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发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发布各行业、领域“红黑名单”认定、联合惩戒工作情况,推动泰安社会信用环境的持续改善。

市发改委公示红黑名单信息1748条,重点关注名单12616条。市级层面已探索签署《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奖惩的合作备忘录》1个,涉及市级部门23个,落地惩戒措施23项。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按照“一企一策”工作原则,累计发现并指导60多家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71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全市法院今年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等通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95条,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执行到位金额29.7亿元,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11600次,拘传被执行人1768名,“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泰安市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共有19685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共有3641户,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为符合移出条件的1817户企业及时办理了移出手续。

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级别设A、B、M、C、D五级,2019年度,全市共评价纳税人77020户。目前,所评定的A级纳税人名单及税收“黑名单”已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市税务局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泰安银保监分局推送C级以上纳税人69531户,由各类金融机构向全市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银税互动”贷款金额1.5亿元,有力支持全市企业抗击疫情冲击、加快复工达产。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体系 企业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