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银税互动涌“活水” 天水中小微企业不再等“贷”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6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税务局聚焦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银税互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的有效途径。据统计,今年以来,有16户纳税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线上获得贷款授信1258万元。

  清水县税务局密切协调驻县金融机构研究深化银税合作,及时向合作银行推送纳税信用ABM级纳税人名单,将各金融机构税银互动金融产品纳入日常税收宣传,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帮助解决融资问题。

  “没想到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就能快速、便捷、高效地办理信用贷款。”甘肃正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蔺成科说,“为赶上工程进度,我们购进了部分设备,招录了一些工人,资金一度出现紧张,税务局给我们牵线,通过纳税信用就快速获得了银行的贷款授信,不仅耗时短、放款快,而且利率低,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为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清水县税务局通过联合银行定期走访纳税信用良好企业、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对接等机制,及时收集纳税人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扩能扩产。

  清水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银合作,通过召开税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加大税银互动产品推介力度,发挥好纳税信用的正面引导作用,帮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化为发展的真金白银,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