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上高:拒执人恐拍卖生猪 忙付45000元促结案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4

  “请别拍卖我的生猪,我愿意按黄某的要求一次性付清45000元饲料款。”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利用拍卖措施对拒执人形成强制威慑,妥善促成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和解执结。

  据悉,陈某因饲养生猪自2003年起向黄某购买猪饲料,后经双方结算,陈某共欠黄某饲料款50000元未予支付,黄某多次催款未果后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陈某应偿还黄某货款50000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不履行,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在与申请执行人黄某进行初次约谈时,黄某表示陈某是他的老顾客,不想断了这单生意,愿意跟陈某和解。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黄某愿意让步,只要被执行人陈某能一次性付清;陈某却很消极,一味强调养猪生意不景气,无力还款,协商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告知陈某若不接受和解方案,将会采取拍卖生猪或其他资产的强制措施,陈某自知生猪是他的生意之本,最终“放弃抵抗”,与黄某达成了一次性支付45000元结案了事的和解协议。不久,陈某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与黄某完成了45000元执行款的现场交付,该案至此圆满执结。

文章关键字: 黄某 陈某 生猪 饲料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