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邮政小哥拾金不昧 辗转寻失主婉拒酬谢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30

“是热心肠的唐师傅,忍着饥饿花了1个多小时将皮包送到我手中。给唐师傅辛苦费,他又不肯收,不愧是‘最美快递小哥’。”9月27日下午,盐都区尚庄镇民胜村村民顾华芳刚从市一院陪女儿看病回来,就立即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尚庄邮政支局,将一面致谢锦旗送到投递员唐海手中。

  “捡到东西寻找失主是我应该做的,不需要感谢。”邮政小哥唐海说。9月24日上午11时20分,正在派送快递的唐海在S125南吉二组路段,发现路边有一个带泥印的黑色皮包。“我下车捡起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2700多元现金、身份证、医保卡和一张当日药费清单、钥匙等物品,但却没有联系方式。因为有看病的资料,我想失主发现包丢后会回来寻找。”唐海说,他在原地等了半小时后,不见有人来找,想着得赶紧寻找失主,就带着包去尚庄镇派出所。

  经民警查询,只找到了身份证上顾女士已停机的电话号码。唐海顾不得高温和吃饭,按照身份证上地址,骑车去7公里外民胜村寻找。在村里,打听了10多人却无人认识顾女士。唐海又到合并前的老地址才打听到顾女士的家,“当时家中无人,是邻居给了顾女士家人的电话。”20多分钟后,满头大汗的顾女士和她的女儿赶了回来。原来当天,顾女士读初中的女儿在学校打篮球时,不慎手腕骨折,经镇医院初步处理后,需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两人在着急中,皮包从电瓶车上滑落。发现皮包丢失后,母女俩又慌忙从回家的路线往回寻找,以为没希望时接到家人的电话,才知唐海捡到皮包正在寻找失主。

  今年44岁的唐海,从事投递工作17年来,一直热心从事志愿服务,帮扶弱势群体。在去年新冠疫情期间,他义务为留守老人买菜买米,得到广大村民的普遍赞誉。今年7月被盐都区工会授予“最美快递小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