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为两万余农民工追发工资1.33亿元

来源 :法治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6

记者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人社厅近日联合召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江苏紧扣节点,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春节前,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截至1月10日,为2.16万农民工追发工资1.33亿元。

据了解,江苏省对严重欠薪失信人员,一律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并公开曝光,在招标投标、资质评定、市场准入、信贷支持等方面实行联合惩戒。专项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8起,省级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8件,列入联合惩戒名单2件,并依法依规推送至同级信用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江苏公安、检察、法院系统积极融入全省农民工根治欠薪工作大局,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江苏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多个专项行动,2021年立案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人;江苏检察机关探索建立“支持起诉+调解和解”“支持起诉+执行监督”“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办案模式,全链条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江苏法院系统则建立涉农民工案件立案、审判及执行全过程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欠薪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提升欠薪执行案件执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