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东莞:调整银行差异化信贷扶持企业“白名单”

来源 :羊城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日前,东莞可享受银行差异化信贷扶持的“白名单”企业名单有所调整,不合规及经营异常的企业被剔除出白名单。记者日前从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该局近期对东莞原有的45,499家白名单企业开展了相关调整工作。经相关规定增减后,东莞白名单企业调整为38,325家,现正在该局官网予以重新公布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不仅将不合规及经营异常企业剔除出白名单,还将优质企业纳入白名单。根据规定,白名单企业必须在东莞市工商登记注册、依法纳税、诚信合法经营、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为此,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函请东莞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园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对白名单企业进行合规核查,根据反馈情况,将6672家不合规及经营异常企业、350家重复企业、192家大型企业以及26家发生贷款风险企业(第一至四批)剔除出白名单。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发展方向以及东莞市重点扶持对象,将2021年倍增企业、协同倍增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获奖企业等优质非白名单企业纳入,共有66家优质企业被纳入白名单。

经过以上增减后,白名单由45,499家调整为38,325家。剔除出白名单的企业从正式公告之日起,新发放的贷款产生风险损失时不再纳入风险补偿范围,正式剔除前发放的符合条件的贷款产生风险损失时,继续纳入风险补偿范围;新纳入白名单的企业从正式公布日起,符合条件的贷款可纳入风险补偿范围。

记者了解到,纳入白名单企业多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对于白名单企业,东莞通过出台风险补偿等相关政策,多举措加大对白名单优质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名单 东莞 信贷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