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结果公布 41家“星级”企业上榜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6月14日,由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授牌暨“自贸港诚信大讲堂”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珠江格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五星级诚信企业,海南信联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海南安迈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四星级诚信企业和海口百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任世鑫暖通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三星级诚信企业获授牌。

据悉,“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工作于2021年9月16日正式启动,依据国家标准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制定《海南省企业等级评价考评表》《海南省诚信企业等级评价管理暂行办法》,遵循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和自愿申报的原则,诚信企业设三个等级,根据考评分数确定等级。经过企业报名、条件审核、信用筛查、实地考察、评委评价、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五星级诚信企业17家,四星级诚信企业15家,三星级诚信企业9家。

据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孙秀山介绍,为打造海南“知信守信、共建共行“的商业环境,为企业诚信赋能,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选树诚信典型,在相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已开展三届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一批星级诚信企业脱颖而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邢诒川发言时分享了企业诚信经营的发展经验,他说,企业要有诚信的风气、诚信的氛围、诚信的风格,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海南十加一食品有限公司代表石宜珈认为,诚信贵在渗透,让利他思维成为企业诚信的驱动力,从上到下去落地,从内到外去延伸,携手做诚信人,创诚信企业,共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海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华安表示,海南正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传播诚信道德文化,为企业诚信赋能和服务,还有助于优化海南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自贸港诚信大讲堂”揭牌仪式,大讲堂未来将不定期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信用专家和诚信讲师等进行专题宣讲;鼓励协会会员企业、相关产业、行业企业积极参与讲座,使“自贸港诚信大讲堂”真正服务海南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