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公布4起餐饮环节典型失信案例

来源 :福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发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营造文明诚信经营氛围,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上半年餐饮环节典型案例。

福州市鼓楼区老林餐饮店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案件。3月14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获当事人在未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并罚款人民币50000元。

福建省吱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侯县竹岐分公司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馒头)案件。1月27日,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售的“奶香馒头”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没收馒头及违法所得,处以50000元罚款。

鼓楼区梅峰海中舟餐饮有限公司采购的虾蛄检出重金属(镉)超标案件。2021年11月24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采购的虾蛄进行监督抽检,检验报告显示镉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指标要求。当事人申请复检后,检验依旧不合格。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处罚款35000元。

福州市马尾区少康餐饮店采购的牛蛙中检出禁止使用的药品案件。2021年12月15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采购的牛蛙进行监督抽检。检验报告显示不合格。当事人申请复检后,检验依旧不合格。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5000元。

文章关键字: 典型 案例 当事人 文明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