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六安海关“主动披露”助守信企业享红利

来源 :六安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多亏了海关的‘主动披露’政策,让我们可以及时纠正工作中因疏漏造成的差错,免除了行政处罚。”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张经理说。近日,该企业在单证复查时发现,一批进口货物税则号列申报错误,导致少缴纳税款。因六安海关宣传过“主动披露”政策,企业立即与海关取得联系,提交主动披露报告,申请补缴相应税款,六安海关依法受理,经严格研判后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海关“主动披露”政策是指与进出口货物有关的企业、单位自查其进出口活动存在影响税款征收或者其他违反海关规定的情况,主动向海关书面报告并接受海关处理,经海关认定后可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的制度,企业可以选择线上互联网或者线下纸质两种方式提交申请。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诚信规范经营,充分享受容错机制带来的政策红利,六安海关先后通过政策宣讲会、关企微信群、外勤执法作业等多种形式向辖区企业宣传“主动披露”政策,发放政策“明白纸”、张贴公告宣传海报,确保海关讲得透、企业听得懂;设置“主动披露”办理绿色通道,简化作业审核流程,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业务应接全接;针对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商品领域特点,注重“主动披露”典型案例收集整理,做好政策实施效果评价,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和企业关切。据统计,2022年以来,六安海关共完成主动披露作业3起,减免税款滞纳金5万余元,免于行政处罚3起。

文章关键字: 海关 政策 企业 中因 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