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宁夏通报表扬113个“无欠薪”工程项目

来源 :宁夏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4

3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无欠薪”工程项目推荐评价活动,对银川市兴庆区中房东方赋小区二期项目、石嘴山市第十三小学改扩建工程等113个项目进行通报表扬。

为培育先进典型,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宁夏对2021年1月至2022年8月期间施工建设(不含停工项目),投资建设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房屋建筑、市政、交通运输、水利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城市园林绿化等各种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组织开展“无欠薪”工程项目推荐评价活动。

被推荐评价为“无欠薪”的工程项目如果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或者因欠薪引发群体性和个人极端性事件的,将退出“无欠薪”工程项目名单,施工总承包单位取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奖励,按工程施工合同额3%的比例存储工资保证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从次年起,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无欠薪”工程项目推荐评价,在工程建设领域诚信系统中一次性扣除相应的诚信分值。

文章关键字: 工程 项目 自治区 人力 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