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安:守信激励为新办企业换取“真金白银” 

来源 :福建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17

“这个‘B级纳税人’的评定对我们来说十分宝贵,可换来实打实的现金流。”近日,福建青拓重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施彬彬表示。该公司由青拓集团控股,于去年6月成立,处于前期建设投入阶段,存在较大期末留抵税额,但因为新办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无法满足留抵退税要求,不能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福安兆禾房地产有限公司有着类似的困扰,公司于去年5月成立,预缴增值税已经超过全案预测的申报税金,有可能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但是首次办理涉税事宜不满一个评价年度,公司2022年信用等级为M级,无法满足留抵退税“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的要求,不能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福安市税务部门通过对这两家公司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举措中新增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相关政策辅导,于今年9月立即告知企业申请纳税信用复评,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10月系统复评任务生成后,第一时间进行确认和复核推送。目前,这两家公司的信用等级均已从M级转为B级,符合留抵退税申请条件,两家公司均已申请留抵退税。

“国家推行的新政策,充分证明了我们公司的纳税信用就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公司越是遵守信用,就越受益,这是给诚信者的奖励。”福安兆禾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赖愈标表示。


文章关键字: 纳税人 留抵 信用 公司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