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佛山出台信用奖惩“双清单”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作为广东省信用联合奖惩工作的试点城市之一,佛山坚持“以诚立市、以信筑城”,把扎实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不断擦亮城市守信践诺“金字招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2021年,佛山入选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为不断拓展与创新信用应用工作场景,近日,佛山市编制印发《佛山市守信激励措施清单(2023年版)》《佛山市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2023年版)》(以下简称“双清单”),让信用监管按下“优化键”,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并规范各部门的信用惩戒行为,确保“清单之外无惩戒”。

“双清单”基于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政策文件、地方性法规形成,共包含守信激励措施5类共35条、失信惩戒措施19类共208条。各相关单位在行政管理、公共资源交易、评优评先等方面,可依据“双清单”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检查对象等18类守信对象实施守信激励,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依规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市场主体等186类失信对象实施失信惩戒。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佛山 城市 广东省 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