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城法院多举措攻克“执行难”

来源 :韩城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韩城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多举措全力提升执行效能,取得明显成效。

    一、整合执行力量。执行局划分为五个执行团队,每个团队均由一名员额法官担任团队长,在确定案件承办人的基础上,全员参与到每一个案件的执行,遇有重大难案上报院领导集中全院优势力量集中执行。

    二、规范执行行为。规范执行公开措施,完善委托评估拍卖制度,推广网拍,目前已成功网拍3起。规范执行文书制作,完善执行案件节点监控,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严格执行“一案一账户”制度,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执行到位的钱款案件承办人不接触。对案件进行逐人逐案汇报制度,院、局领导要求熟悉案情,以半年为时间节点抽取10%的案件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

    三、创新执行举措。全面推行“总队总”查控、律师持令调查、公安机关协查、执行“天眼”手机定位、执行悬赏等措施,密织搜寻被执行人“天网”,多渠道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变法院单独执行为申请执行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的阳光执行,邀请他们现场参与或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申请执行人通报执行进度,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执行工作,取得他们对执行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是一种监督。推进“执转破”工作,建立执行与破产审判部门配合机制,目前已经成功移送中级人民法院“执转破”案件一起。

    四、运用联合惩戒。通过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形成联合惩戒合力,达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惩戒工作格局。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后,将会受到多部门联合惩戒,不但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而且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入党、入伍、考公务员、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竞选农村基层干部等方面也会受到相应的限制,个人征信也会留有记录,对失信公职人员除此之外还报送监察委员会进行惩处。

    五、加大执行威慑。对暴力阻碍执行、恶意逃债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或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等措施,上半年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三起涉嫌拒执罪的案件;对有履行能力而又拒不履行的“老赖”名单、照片、家庭住址等在报纸、电视台、电影院、网站、微信微博平台、户外LED屏进行曝光,上半年已公开曝光两批次43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将其失信事迹曝光于熟人圈子。对立案受理的给付金钱义务的所有被执行人实施限制消费措施全覆盖,目前已限制高消费488人次。上半年已组织大规模执行活动3次,小规模执行活动从六月份开始每周一次,动用警力500余人次,采取蹲点守候,依法搜查、查封、扣押、冻结、拘传、拘留等措施,拘留37人次,上半年执结案件322件,执结标的4200余万元。

    六、强化执行宣传。强化新媒体运用,整合韩城法院官网、官微、官博、微信群“四个平台”,以及通过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法院网、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强化对执行宣传,密集发声,赢得社会和公众的理解与支持。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海关 时间 成本 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