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公布第一批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黑名单

来源 :富阳区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近日,富阳区人社局通过富阳日报等媒体公布我区第一批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黑名单, 23家单位(含个体工商户)和2名自然人因拖欠劳动者工资等违法行为被列入黑名单。名单显示,拖欠劳动者工资、使用童工成为最主要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拖欠工资违法行为案件19起,使用童工违法行为案件3起,其他如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等违法行为案件3起。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我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我区今年开始实施《杭州市富阳区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认定和公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黑名单录入富阳信用管理平台,被列入黑名单的单位(个人),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限制。

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企业主,要主动改正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不要因欠薪等违法行为被列入黑名单,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