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4

18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推动政务数据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归集和联合奖惩工作。会议指出,推进政务数据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归集、联合奖惩对完善社会治理、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具有重要作用。近期,我市对三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督查,发现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对接国家层面机制不畅、部门间协作不力,信息归集碎片化、平台功能不完备、数据资产不清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善于运用数据思维,充分认识数据价值,破除行政条块分割惯性,拿出有效措施,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政务数据共享方面,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业务职能梳理规范全市数据目录,逐渐丰富“数据矿山”,打破“数据壁垒”,畅通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通道,实现数据清仓见底、实时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归集方面,要完善执法平台功能设计和运行维护,建立健全执法信息归集监督机制,有效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实现对执法行为全方位、实时化监督。联合奖惩方面,要精准把握综合信用指数指标体系,尽快整合我市信用信息平台系统,建立完善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抓紧形成一批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联合奖惩监管效力。

会议审议《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2.0版事项清单》。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一制三化”改革2.0版,严格按照《事项清单》落实责任。要坚持以“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和一窗综合受理系统为唯一入口,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建设完善天津政务一网通平台。要加强政策宣传,让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方便为群众和企业办事。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20项民心工程、科技领域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临时救助办法、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等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数据 会议 政务 信息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