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交通运输领域运营秩序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6

   

为全面规范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运营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以达到“双节”、春运及“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秩序“双确保”的目标,2020年1月6日下午,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天津市交通运输领域运营秩序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运输领域运营秩序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工作指示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确保“双节”、春运及“两会”期间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秩序稳定有序的重要举措。总队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思想认识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交通领域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支队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利益诉求、依法严格上限处罚、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同时学会“弹钢琴”,在多重目标中寻找动态平衡,坚持“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做到既落实上级部署又回应群众期待,既确保执法长牙又坚持温情执法。此次综合治理行动后,各单位要巩固作战成果,优化联合治理长效机制,形成重大时间节点常态化作战模式。

此次行动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道路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联合开展的。方案由总队牵头拟定,以市内六区为重点,并联高速、质监、轨道专项领域,联动环线,辐射外围,是总队成立后一次自主开展的大型活动,也是交通、交警协同机制确立后的首次联合行动。目的是通过依法严格从重处罚、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全面改善交通运输领域运营秩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乱象不治理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收兵”,形成综合治理、向好向善的强大氛围,为“交通强国”战略天津实施打造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交通 领域 行为 营商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