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两大平台完成联合奖惩系统对接

来源 :辽宁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2

记者从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与“信用大连平台”近日在全市率先完成联合奖惩系统对接,正式上线启用。

对接后,针对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定的,在审批过程中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施工许可的、被许可人向负责监督检查的行政机关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拒绝提供反映其活动情况真实材料的行为,大连市将联合奖惩的配合部门共同采取惩戒措施。

由大连市其他部门认定的红、黑名单,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将配合实施奖惩措施。对于守信红名单,在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的基础上,配合实施激励措施。对失信黑名单,依法限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和施工许可、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等,依法限制新增建设项目审批,限制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予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违法线索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在给予行政处罚等方面配合实施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