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口致力于构建 联合奖惩大格局

来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近日,市信用办赴市政务管理局就审批领域实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及联合惩戒等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应用,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致力于构建海口联合奖惩大格局,营造优良社会信用环境。

据了解,容缺受理审批指在基本具备申请事项条件,关键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但非关键性材料欠缺时,由审批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按照正常审批服务流程办理,在承诺时限内,服务对象补齐补正所有欠缺材料后,予以正常办结。告知承诺制是指在申请人提出行政审批申请时,审批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则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行政审批机关即为其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期间,市信用办与市政务管理局还研究了审批事项与国家联合奖惩清单关联度,并结合现有政务审批系统与各行业审批窗口,提出制定海口市联合奖惩清单。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致力于联合奖惩大格局的构建、信用信息的社会化应用,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健全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优良社会信用环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政务 赴市 材料 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