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旬老人医院丢失万元 保洁员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品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像这种正能量处处可见。

  1月28日上午8时许,成都二医院物业员易显能打扫厕所卫生时,看到厕所隔断上挂着一个手提包,赶紧捡起,打开一看,这么多钱,把他吓了一跳。

  想想这些钱可能是失主救命钱,易显能第一时间就交给了护士长,看看包里有没有可以联系到失主的信息。护士长立即联系了护理部、保卫科,把手提包交给了安保,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

  经清点,包内一共有11156元现金。安保根据包内的证件信息,找到了失主。失主是医院住院病人,88岁高龄老太太。由于老太太患有轻微老年痴呆,护士长立即联系了她的儿子。经过护理部、安保、物业的齐心协力,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包就归还给了失主。

  失主儿子表示,如此大额的现金失而复得,真的让他们感到惊喜万分,他非常感谢好心人易显能和热心帮忙的护士长、安保人员。

  “我虽然在医院做着保洁工作,一个月拿着两千左右的工资,上万元的现金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但是我也有丢过钱和物的经历,知道丢钱的滋味,况且包里还有这么多重要的证件,想到失主焦急的情形,我一定要想办法交还于失主。” 易显能说。

文章关键字: 风尚 品德 失主 易显能 护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