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郑州:失信曝光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求和解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5

       近日,被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通过河南省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上街区平安建设宣传专栏和微信公众号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司某主动来到法院,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并支付8万元执行款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原告河南某工程有限公司起诉被告司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二审经郑州中院审理,判令被告司某偿还原告欠款3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司某等人并未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原告遂向上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上街法院对司某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1月31日,上街法院通过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对其进行了失信曝光。就在失信曝光平台发布5天后,被列入此次曝光名单的司某委托家人主动来到上街法院联系法官,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曝光平台”中移除。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近几年来,上街区法院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定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线上线下合力开展宣传,形成了有力震慑,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