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害怕受到失信惩戒 被执行人连忙还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15

 “你好法官,我这就还钱,你们能不能先不要把我列到‘黑名单’里,我还要出去打工……”4月29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李某联系了河南省郏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裁判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希望执行法官不要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原来,孙某与李某是打工时相识。2019年3月,李某向孙某借款3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一个月。借款到期后,李某归还了部分借款,下欠的借款不再偿还。孙某多次找李某追要,李某以没钱为由,一直推脱不还。孙某将李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李某分期偿还孙某15275元。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未能如期履行,孙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手续,多次通过电话反复做李某的思想工作,敦促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并向他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利害关系:“如果你继续逃避履行,我们将会依法把你列到失信‘黑名单’里并对你发出‘限高令’,到时候你出去打工,飞机、高铁票买不了,高档酒店住不成,贷款也办不成,还会在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里对你进行曝光,如果情节严重,还会被拘留、罚款甚至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你能够好好算算这笔账……”。感受到法律强大威慑力的李某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赶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钱。随后,在法官的努力下,王某将全部案款履行到位,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字: 李某 法官 黑名单 孙某 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