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贵州习水:集中兑现涉民生执行款近百万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为深入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28日上午,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法院集中兑现涉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案款,当场兑现62名农民工工资97.3万元。

  习水法院执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发现申请人还有一部分农民工工资未支付,在执行到案款后,优先将97.3万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款项发放完毕后,农民工现场赠送印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为民工办事,关怀备至、为民工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为习水法院心系群众、倾力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2021年1月至今,习水法院共执行涉民生案件289件,涉及当事人323人,执行到位案件款共计493万余元。下一步,习水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更加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执行、放款”的三大原则。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农民工 工资 民工 习水 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