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亳州税务局牵头推出“税信通”联合激励措施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2

“‘税信通’为A级信用纳税人带来了多重利好。”这几天,安徽百盛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芳喜上眉梢。该公司凭税务部门发放的“税信通”证书,获得了农业银行发放的2000万元年利率仅为3.6%的信用贷款,预计可节省利息60多万元。

“纳税信用是促进税收治理的极佳支点。”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权介绍,推出“税信通”联合激励措施,是亳州市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落实税务总局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部署,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亳州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今年7月,亳州市政府印发《“税信通”联合激励暂行办法》,创新试点“税信通”联合激励措施,以纳税信用为支点,由亳州市税务局牵头带动21个政府部门和单位,为A级信用纳税人提供37项联合激励措施,助力A级信用纳税人驶入发展快车道。

截至目前,亳州市各商业银行下调A级信用纳税人贷款利率至4.6%左右,较市场平均贷款利率下浮29.98%,授信金额275亿元,仅此一项“信用福利”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5.4亿元;市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向A级信用纳税人实行优惠保费,签订保单共计保费1790万元,预计优惠保费162万元;20余户A级信用纳税人在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优先享受各类政策奖补5423万元;7户建筑业A级信用纳税人已办理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167万元;多家A级信用纳税人在各部门享受免检发证、容缺办理、荣誉推荐等增值服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纳税人 信通 百盛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