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为5.23万名农民工追回欠薪5.77亿元

来源 :中工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2

近日,广东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截至目前,已为5.23万名农民工追回欠薪5.77亿元,没有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极端事件,劳动者合法报酬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强调,工资报酬是广大农民工的核心权益,维护好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牢牢扛起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要全力抓好中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依法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要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压实企业工资支付和清偿欠薪的主体责任,在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等各项制度源头防范欠薪。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关键字: 工资 农民工 欠薪 广东省 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