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省加快推进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来源 :河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信用监管对提升市场监管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4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加快推进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以有效的“管”促进更有力度的“放”,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据了解,我省实施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制度,加强失信约束,在政府采购、行政许可、银行信贷、授予荣誉称号等领域,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截至目前,我省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市场主体有25.6万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市场主体有7.2万家,被标注为异常的个体工商户有71.8万家。

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符钢表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是信用监管、社会共治的基础和关键,是“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根本。要将该项工作与正在组织开展的“网剑”“铁拳”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对产品质量安全、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尽快查处本领域的监管难题,狠抓性质恶劣案件。

文章关键字: 市场 信用 能力 秩序 企业